公告通知

返回首页

关于举办“双碳”目标下“煤+炭”绿色发展系列讲座第四期专题报告——“双碳约束下的煤化工发展”的通知

时间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于:科技发展处

  为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重大目标的实现,探索“煤+炭”绿色发展战略和技术路径,我所特举办“双碳”目标下“煤+炭”绿色发展系列讲座。

  本期讲座,我所特邀北京化工大学刘振宇教授做题为“双碳约束下的煤化工发展”的专题报告。
  讲座时间:2021年6月4日15:00
  讲座地点:能源楼三层报告厅
  人简介:刘振宇,1982年于太原工学院获学士学位;1988年于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获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从事煤化工研究。1995年起历任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研究员、博导、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7年起任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导。主要从事重质有机资源高效清洁转化研究,包括热解、液化、电石制备、烟气污染物脱除等。1997年获国家杰青资助,曾任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历任国内外5个刊物的主编和副主编。获美国和香港科技奖励4项。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科技部“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科技部煤炭2030专家组成员。
  请各实验室/中心主任、副主任,各课题组组长、副组长以及正高级职称人员参加,同时欢迎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参会。
   
   
  科技发展处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