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学者

返回首页

访问学者

访问学者

访问学者作为实验室与外界进行交流的重要桥梁之一,为使实验室真正成为一个全国乃至全世界科技工作者从事煤洁净利用的高水平研究、高新技术创新的基地,一个动态的、开放的、联合的组织体系,在人员不断流动和更新的过程中,始终能吸引、凝聚最好的科学家做出前沿和一流水平的工作。实验室本着“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积极吸引境内外同行专家学者,来实验室进行合作交流或与国外知名大学联合培养学生。

中国科学院为了进一步深入实施国际化推进战略,快速提升院科研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在全球范围内吸引和利用优秀科技人才,根据“深化国际化推进战略整体实施方案”,部署实施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以下简称“国际人才计划”,英文全称为CAS President’s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Initiative”,英文简称为PIFI)。国际人才计划包括七类资助项目:国际杰出学者项目、特需外国人才项目、国际访问学者项目、外国青年学者津贴项目、国际博士后项目、国际博士生项目和国际硕士生项目,根据项目类别不同面向不同外国科技人才进行资助。详情请点这里

2018年,德国弗赖贝格工业大学Bernd Meyer教授(个人简介.pdf)获批“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杰出学者”。

2017年,埃及国家研究中心无机化学部研究员Mohamed Abbas Ali Ahmed获批“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博士后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