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返回首页

关于举办题为“燃煤水泥窑炉研发进展:低氮与低碳”学术报告的通知

时间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于: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应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进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任强强研究员来实验室访问,并作题为“燃煤水泥窑炉研发进展:低氮与低碳”的学术报告。
  时  间:2021年6月11日,上午09:00开始
  地  点:能源楼第一会议室
  个人简介:任强强,工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入选国家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研究方向为煤炭清洁高效燃烧、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主持研发了流化熔融新工艺,完成千吨级煤气化飞灰流化熔融中试技术研发,正在开展首台十万吨级煤气化飞灰流化熔融工程示范;主持开发了煤气化飞灰强化预热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完成5吨/日中试研究和40吨/日工业验证,该技术已在国际首台500吨/日煤气化飞灰焚烧炉上实现工程应用。主持完成水泥窑炉NOx超低排放关键技术研发,已在2500吨/日水泥窑炉实现NOx超低排放;正在开展水泥熟料低温烧成小试与中试关键技术攻关。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专项课题1项等十余项科研项目。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人事教育处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