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返回首页

关于举办题为“煤化工中煤气化技术发展探讨”学术报告的通知

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来源于:

应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进研究员邀请,科林公司煤气化业务技术总监徐江来实验室访问交流,并作题为“煤化工中煤气化技术发展探讨”的学术报告。

时  间:2023515日(周一),09:30~11:00

地  点:能源楼第一会议室(二层)

报告摘要:

煤炭作为传统能源在中国的能源结构中起到压舱石的作用。煤化工的过程是将煤作为原料制成化学品的过程,在此过程中,煤气化技术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世界范围内,中国目前在煤气化技术使用和发展位列首位。在新的双碳政策下,如何清洁和高效的发展煤气化技术适应政策,产业,环保和安全的发展非常重要。本报告就目前煤气化技术的发展状况、煤气化技术的发展思路、以及煤气化技术与新能源技术结合的思路进行探讨。

个人简介:

徐 江 主要研究方向为气化技术(干粉/水煤浆/生物质气流床、熔渣固定床)的研发,工艺包设计和技术支持。曾任壳牌公司洁净煤业务全球气化设计和研发经理,现任科林公司煤气化业务技术总监。

 

 

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人事教育处
2023
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