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返回首页

关于举办题为“基于胶质层化学的智慧炼焦技术研究”学术报告的通知

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来源于:

应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进研究员邀请,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副校长余江龙教授来实验室访问交流,并作题为基于胶质层化学的智慧炼焦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时  2023520日(周六),10:00~11:30

  :能源楼第一会议室(二层)

个人简介

余江龙教授目前担任蒙纳士大学苏州校区副校长、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联合研究生院澳方院长、蒙纳士大学化工系教授。博士毕业于纽卡斯尔大学化工系。曾在辽宁科技大学担任化工学院院长、先进煤焦化技术辽宁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后在纽卡斯尔大学化工系担任碳资源国际联合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有煤和生物质清洁利用技术、煤基碳材料、先进煤焦化技术、氢能技术和大气污染控制等。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9项,累计科研经费约823万澳元。培养78名研究生,包括36名博士生;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86篇。授权专利19项。曾获辽宁省优秀人才、辽宁省首批特聘教授、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型领军人才等称号。曾担任国际期刊Bioresource TechnologyMaterials的编委和多个期刊专辑的客座编辑。 

 

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人事教育处
2023
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