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返回首页

关于举办题为“均相催化剂的理论设计与高效反应体系构建”学术报告的通知

时间 :2023年08月25日   来源于:

应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樊卫斌研究员邀请,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焦海军教授来实验室访问交流,并作题为均相催化剂的理论设计与高效反应体系构建的学术报告。

时  间2023829日(周二),09:00~11:30

地  点:能源楼第一会议室

个人简介

焦海军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催化理论组组长,国家“QR计划特聘专家(2011)。1985年本科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化学系,1987年赴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有机化学研究所留学,1992年获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理学博士学位。1995-2002年,在埃尔兰根和法国雷恩进行博士后研究。2002-2006年,在德国罗斯托克大学进行物理有机方向特许任教资格Habilitation)研究。2006年至今,任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催化理论组组长。长期从事物理有机和无机化学、材料科学、反应机理、均相和多相催化过程中量子化学计算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工作。在反应机理与过渡态、芳香性、过渡金属催化剂研究与新型材料设计方面有相当的积累,并与实验研究的最新结果密切结合,取得了一系列很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已在Nature, Nat. Catal.,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50余篇。

 

 

 

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人事教育处
2023
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