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返回首页

关于举办题为“超细搅拌磨技术的创新实践和发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时间 :2023年09月06日   来源于:

        应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郑占丰研究员邀请,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首席专家、国家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中心副主任张国旺教授来实验室访问交流,并作题为“超细搅拌磨技术的创新实践和发展”的学术报告。
        时  间:2023年9月7日(周四),09:30~12:00
        地  点:能源楼第二会议室
        个人简介:
        张国旺,1963年1月生,博士,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中南大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首席专家、国家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中心副主任。曾任院资源所副所长、矿冶装备所所长和金磨科技公司总经理。长期从事超细磨技术和选矿装备的研发及应用工作,在超细磨装备技术的研制和大型化上发挥了关键作用,研发的立式螺旋搅拌磨机已在国内外应用800多台(套)。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超细粉碎设备及其应用]和[现代选矿技术手册(破碎筛分与磨矿分级)]和[无机盐工业手册(粉碎)]等专著。获得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8项,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冶金矿山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中国五矿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多项。曾荣获全国“讲理想、比贡献”科技创新标兵,中国五矿劳动模范和中央企业知识型先进工作者等。

 

 

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人事教育处
202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