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首页

煤焦化污染物控制和废弃物利用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时间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于: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4月13日,应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白进副主任邀请,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杨清民副总经理、环保部霍雪萍部长、焦化产业局周炳杰局长、党帅科长一行4人来实验室访问交流,并就“煤焦化污染物控制和废弃物利用”进行专题研讨。研讨会由白进主持。
        副所长樊卫斌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代表煤化所对山西焦煤集团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白进介绍了举办此次研讨会的背景,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促进双方在污染物控制和废弃物利用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科技发展处主管韩新宇介绍了煤化所的整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在煤转化和炭材料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杨清民副总经理介绍了山西焦煤集团的概况,以及在污染物和废弃物利用方面的技术需求。
        黄张根研究员、张荣研究员、肖勇副研究员等分别介绍了焦炉废气干法净化和焦化废水高级氧化技术、煤化工难降解废水处理技术以及煤化工高浓度有机废水脱除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现状及取得的重要进展。
        与会人员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山西焦煤)是全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加工企业和全国最大的炼焦煤市场供应商,位居2020年世界500强第485位。组建于2001年10月,总部位于太原,下有山西焦煤能源股份公司、西山煤电、汾西矿业、霍州煤电、山煤集团、华晋焦煤、山西焦化、运城盐化、山西焦炭等30个子分公司和山西焦煤能源股份公司、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南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煤国际股份有限公司4个A股上市公司。山西焦煤以炼焦煤、焦化为主业,兼营现代煤化工、民爆化工、金融投资等产业。现有109座煤矿,规划能力2.08亿吨/年;45座选煤厂,入洗能力1.46亿吨/年;4座焦化厂,焦炭产能940万吨/年;6座燃煤电厂,装机容量4670MW;21座瓦斯及余热电厂,装机容量224.2MW;光伏发电97.2MW;民爆化工产能12.2万吨/年;盐化产能192.5万吨/年。

(杨利 报道/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