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首页

东华大学乔锦丽教授到访山西煤化所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于: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10月21日,应我所李南文研究员邀请,东华大学乔锦丽教授来访,并作题为“储能用新型超薄、高强度/高离子传导率碱性阴离子交换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南文主持。
        乔锦丽生动形象地对储能用新型超薄、高强度/高离子传导率碱性阴离子交换膜进行了概述并详细介绍了其应用领域。讨论环节,与会老师和研究生分别就储能用碱性阴离子交换膜的关键科学问题、目前现状及未来发展目标等问题与乔锦丽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会后,乔锦丽在李南文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相关领域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乔锦丽,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IAOEES) 副主席兼理事,中国膜工业协会电驱动膜专家委员。国际期刊Electrochemical Energy Review(Springer)杂志副主编 (SCI, IF >28),Current Graphene Science (Bentham Science)等杂志编委。上海市新能源重大专项预见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会评以及科技部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和氢能专项会评专家。在期刊Chem. Soc. Rev., 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Nano Energy, Energy Storage Mater., Appl. Catal. B Environ., J. Mater. Chem. 等发表文章200余篇,获取/申请中国/日本发明专利40多项。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和“2020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 教授团队与Elsevier 旗下Mendeley Data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