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返回首页

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4年01月08日   来源于: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

      12月3日,应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邀请,厦门大学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行来所访问,并与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举行了青年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围绕热催化、光催化、电催化等研究方向,以学术报告、专家点评、提问讨论等方式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有来自两个实验室的100多名专家、青年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张清德研究员主持,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樊卫斌研究员致欢迎词,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野、熊海峰教授、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温晓东研究员分别代表双方实验室讲话。

  厦门大学熊海峰、谢顺吉、王帅、张华、成康、范凤茹、郑建伟、秦瑞轩和山西煤化所高哲、张振华、王森、高秀娟、刘星辰、丁瑞敏、赵璐、曾泽泉共16位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邀请厦门大学王野、袁友珠教授以及山西煤化所樊卫斌、覃勇、温晓东作为点评专家。点评专家对每一个学术报告都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提问和指导,为青年学者未来更好地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束时,袁友珠和覃勇分别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通过精彩的学术报告及专家细致点评,开拓了双方科研人员的视野,加强了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与合作。今后两个实验室将定期开展交流。

 
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