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课题

返回首页

开放课题

开放课题

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围绕煤炭高效清洁燃烧、煤直接转化、煤基液体燃料与化学品合成、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利用等的关键科学和工程技术问题,开展定向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重大系统集成创新,创建煤炭高效低碳利用研究的新模式新范式,形成一支国际影响力显著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煤炭高效低碳利用提供核心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助力“双碳”背景下煤化工可持续发展,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

实验室开放课题主要面向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目的在于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促进学科交叉,促进高水平学术交流,促进新思想、新原理的产生和应用。

开放课题资助强度:8~12万元/课题;申请时间:每年的10~11月份发布申请指南。

开放课题主要支持实验室以外的研究人员与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开展的研究课题,特别是在实验室内进行的课题。由申请者与实验室固定人员共同申请,申请者担任课题第一负责人,实验室固定人员担任课题第二负责人。

2024-2025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