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标志

返回首页

实验室标志

实验室标志

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标志主体由流线型的S字母和两个折线型的C字母有机组合而成。S字母为“SKLCC”的首字母,位于标志的中央位置,传递和突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特性。外围的折线形的“C”字母组成一个六元碳环的结构,代表了煤的芳香结构主要组成元素——碳。左下角的折线部分又可以看作是“L”字母的变体。整个标志巧妙地将“SKLCC”的字母和理念蕴寓其中。

标志的主体图案基准颜色为红色和黑色,位于中央的“S”型图案巧妙地利用光影效果,展现了标志的立体动感。黑色既形象地传达了煤的外观特性,立体流动的S造型也代表煤合成的液体油品,揭示了煤转化的液化途径;红色代表煤燃烧产生的火焰,体现了煤作为燃料的主要特性,也可视作为煤转化的气化途径;红黑搭配对比强烈,突出地展示了煤转化的概念和特点。

从左右来看,不同颜色的两部分巧妙布局并相互配合,运用了中国传统的太极图案的元素,蕴含中国韵味的相生转化概念。从内外来看,标志内外图案动静结合,折线形的外框传递科学的严谨和规范,内部的动感造型展现研究的活力与创新。整个标志比例协调,美观大方,寓意清晰,易于识别。突出和表达了煤转化的内涵,展现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特色。

与标志主题搭配的"SKLCC"字母为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英文"State Key Laboratory of Coal Conversion" 的缩写,将缩写字母艺术化修饰,清晰美观。文字独立使用时,其字体的独特性更易于识别。标志可根据不同主题和应用场合延展不同色彩和布局加以诠释。